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

女人穿上衣服就是要男人脫下

A dress makes no sense unless it inspires men to want to take it off you.— 法國女作家Françoise Sagan.

香港女作家王迪詩也說過:「Well,如果你以為所有喜歡買衫的女人都是膚淺的大花筒,閣下未免太過無知。In fact,買衫是一種intellectual activity。衣服不但反映一個女人的品味,更反映她的智慧。有些女人穿衣,一味靠露。我Daisy用一個字來總結這種打扮──cheap。暴露的衣服,也許能令男人想把它脫下來一次、兩次,alright,我計你三次。And then what?」

我作為資本主義最熱血的購物奴隸,每次瘋狂購物都會到達致忘我的境界,停不了手。我常言道:「不愛漂亮,枉為女人。打扮趁現在,難道要等老了才去買push bra?」所以我從不讓自己與時代脫節,但我也絕不認為自己是膚淺的女人。

假如書架擺放著一個人的性格縮影,能夠顯露一個人的心理特質;那衣櫃就是一個女人的黑盒,記錄著她的過去,埋藏著她的秘密。在人生的不同階段,衣櫃也摺疊著不同的衣服,不同風格的,不同色彩的,不同牌子的,衣櫃見證著女人的蛻變。

踏入季候的轉變,整理了一下衣櫃,發現自己就像整理舊日歷史。即使如何懷舊的人,也要明白那些快樂與難過的舊事,都已成過去式,恕我直言:想來有個屁用?舊的不去,新的怎來?

To My Ladies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