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

林夕<放得下,拿得起>

「是的,拿得起放得下,當初拿起的是個寶貝,放下的是個包袱。事過情遷,我現在不小心拎起的,已變成個行李箱,裡面載有旅途上的紀念品。一時手癢,翻開來欣賞一下,思甜難免也憶苦,不失為一樂也。拎不起的當然放不下也要放下。我現在卻自信放得下之後也能拿得起,這不能不算是大有長進了。

放下某人某事,卻沒有打算將之滅絕,那些感覺就放在一個不起眼的暗角,不生不滅不增不減。某人某事再也不會影響我的生活心情,卻不曾在我生命完全抹掉。我沒有執著地把發生過歸零,這也是另一種執迷吧。我不想為了放下而變成枯木死灰,死灰不小心復燃,就安然欣賞一下那電光幻影般的火花吧,反正我有的是撲火的水。」

——林夕<放得下,拿得起>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